English

江主席会见阿最高法院院长

2001-04-1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沈安、苏津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9日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9日下午在阿根廷最高法院会见了阿根廷最高法院院长纳萨雷诺。

纳萨雷诺对江主席在访问阿根廷期间光临阿最高法院表示热烈欢迎。他说,只要说起中国,阿根廷人民就充满了钦佩之情。他回忆起1995年到北京出席第七届国际反腐败大会的情况,并介绍了阿根廷最高法院的有关情况,希望两国司法界加强交流和合作。他祝江主席在阿根廷逗留愉快。

江泽民对在第一次访问阿根廷期间结识纳萨雷诺院长感到十分高兴。

他说,中国注重发展社会主义民主,加强法制建设,并取得了重大进展,中国将继续加强和完善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,以保证国家长治久安,以及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。

江泽民说,阿根廷是南美洲的重要国家。中国十分重视发展同阿根廷的关系。中阿建交以来,政治、经贸、科技、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不断扩大,两国在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在增多。在法制建设方面,你们有许多好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。今天上午,两国政府签署了《中阿民商事司法协助条约》,成为两国司法部门深化合作的新开端。阁下曾出席1995年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第七届国际反腐败大会。欢迎阁下方便时再次访问中国。

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等陪同人员会见时在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